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对15个职能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

2021年09月07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评议意见提出的问题清单,原汁原味反映了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诉求、反映了各部门工作的实际情况……”近日,舞钢市人大组成3个评议调研组,对15个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

该市人大把专项评议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工作。在评议调研过程中,15个被评议部门主动接受监督,主要领导带头听取群众和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带头查摆部门和个人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和河钢集团舞钢公司人大代表联络组积极支持,认真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参加问卷调查和测评、座谈走访等评议调研活动,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为期两个月的专题调研中,3个评议调研组先后深入到15个被评议部门,并下沉到14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题调研和区域调研,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现场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广大群众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主动反映营商环境各方面情况,其间,先后座谈中层以上干部393人次,走访座谈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代表1305人次,发放调查问卷966份,现场核实问题线索30多个,单位调研收集问题175件,区域调研收集问题128件,通过来信、来电、来访收集问题5件。

为真正反映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媒体广泛征集群众、市场主体和人大代表意见;15个部门刀刃向内,自觉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和汇报材料,积极做好接受评议测评的工作准备,使本次评议工作更具民主性、科学性和广泛性。(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