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桐柏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8月1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辖区经济发展,桐柏公安局新集派出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走访企业、服务企业,打造警企“一家亲”营商环境,坚持维护治安稳定,突出专项整治,全面营造稳定公平繁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受到辖区广大企业一致好评。

新集乡地处桐柏县西部,312国道横贯全境。近些年,随着市场经济和社会形势的不断发展,新集辖区治安环境日益复杂、治安形势日益严峻,辖区营商环境也面临更多挑战。

为此,桐柏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好事”爱民服务实践承诺活动、万警助万企活动,于7月25日至31日,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清理企业风险和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在建项目、企业周边治安混乱、矛盾纠纷等突出区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针对企业和重点项目周边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灵活采取各种巡逻模式,最大限度压降发案率;针对因重点项目建设带来的征地补偿、工程施工等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前介入,及时排查掌握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疏导化解工作,防止因矛盾纠纷引发重大案件和群体性案事件;对盗窃、哄抢、聚众斗殴、恶意阻工、寻衅滋事等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派警,第一时间处置,对滋扰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当好优质“店小二”,着力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治安秩序,保障辖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桐柏县宣传部杨玉红 周作辉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