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开馆仪式举行

2021年06月24日16: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4日上午,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开馆仪式举行,标志着该馆正式建成对外开放。该馆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在淮源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位于桐柏县月河镇,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积淀。借助这一丰厚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月河镇于2021年4月,投入资金80余万元,在南阳地区第一个党小组诞生地月河村,利用月河镇第二中心小学多余房间,改造建设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展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共有房屋4间,展馆内容分为民主革命序幕、大革命高潮、中共南阳第一小组、红色月河、红军转战月河、美丽月河6大板块,通过文字、图片、场景、声像等形式,再现党领导当地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革命志士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彰显桐柏人民为革命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该展馆搭建起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铭记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党史教育新平台。据了解,目前,已有3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该展馆全方位展示了桐柏月河区域浓厚的历史文化,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同时,该展馆与杨家祠堂、闵岗古文化遗址、笔架山生态产业园共同构建起一条新的文化旅游线路,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月河镇党委书记徐庆山表示。

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会文说:“该展馆建成后,是一个非常好的党史知识学习、党史资料展示、党史人物宣传的重要场所,它的建成开馆,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也是桐柏和南阳党史的展现之作,为南阳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教育基地。”(桐柏县委宣传部 杜福建 杨玉红)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