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法制宣传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06月27日08: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以来,南阳桐柏县新集派出所为提高企业业主员工的法制意识,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地在法制宣传方式上创新、务实,针对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实际,将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展图,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法律服务,增强了企业维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及广大人民群众,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从源头上净化营商环境。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派出所将相关的宣传资料摆放在户籍服务窗口等处,供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观看、领取或阅读,确保法制知识随时可取,随处可阅。同时,利用社区警务微信群、面对面沟通、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解答群众的疑惑,提升群众维护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的意识,为企业发展奠定基础。(桐柏县宣传部 杨玉红 闫高明 供稿 )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