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桐柏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0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桐柏县公安局不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锐意进取、创新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稳步发展。

自助车管来上线,全天服务随时办。近日,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为实事”爱民服务实践承诺,桐柏县首个“24小时自助车管所”在城区桐山街交警大队门口建成并投入使用。打破了窗口服务作息时间的制约,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节假日,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均可随时办理车驾管业务。集成了包括驾驶证制证系统、驾驶人身体条件自助体检系统、拍照功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门禁系统等自助服务设备进行多业务融合应用升级的全天候“无人”服务厅。整个流程只需按照语音提示便可轻松操作,简单业务2—5分钟就可办理完毕,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的时间,让车驾管业务真正实现了由“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跨越式转变。可以实现自助换证、六年免检(车辆)自助办理、交通违法处理、预约驾驶证、行驶证业务办理等。

事故一体化处理,部门整合一站办。建设成立了“桐柏县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将现有的除仲裁以外的所有解决纠纷的方式和涉及的相关部门整合在一起,产生“1加1大于2”的倍加效应。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多渠道、便捷化、全方位的道路交通事故类纠纷一站式解决平台。实现了县公安交警、法院、司法、保险公司等多个部门的“无缝对接”,同一地点“门挨门”办公,便捷化流程,对交通事故的处理、调解过程更透明、更公开、更快捷,打造共同预防、化解纠纷、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模式。

更新观念勇担当,打防并举净市场。通过主动解放思想,甘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排头兵”“店小二”“急先锋”,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捍卫县域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警务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把防范、整治、打击、管理、服务等工作贯穿到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针对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因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全生产中引发的问题,及时获取预警性、深层次的信息,积极协助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主动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妥善处理各类涉企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下一步,桐柏公安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警企共建,完善驻警制度,联系走访企业制度,搞好一对一服务,保护合法经营,惩治侵企犯罪,合理把握执法力度,提供法律援助和保障,为企业的发展营造高效、廉洁、透明、务实的法治环境。以“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为抓手,以更优的法治营商服务环境吸引更多市场主体,为辖区的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公安贡献。(桐柏县公安局 肖书鼎 许鸿涛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