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多部门全力护航高考

2021年06月08日17: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7日是2021年高考的第一天,郏县多部门、多团体联合发力加强保障,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当天早上7点,位于郏县南环路的郏县实验高中大门口路段已开启交通管制,校门口东西西侧的张良路及平郏快速通道两个路口分别有交警把守,交警同志设置的反光路障崭新醒目,管制路段只允许张贴有“爱心送考”并坐有考生的车辆驶入。在学校门口值班的交警则指引“爱心送考”车有序停靠、尽快驶离。而在城区内值班的交警,则同时对通往县二高、县一高考点的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加强巡逻,保障路网通行效率。

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蔡军说,为护航高考,他们出动警力近百人,从6月6日下午开始,就对郏县一高、二高、实验高中三个考点周边的车辆进行清理,6月6日晚上一直有人在一高、二高附近和县城巡逻,禁止大型货车进入城区,提醒车辆禁止鸣笛,给考生创造良好有序的休息环境。

考试期间,郏县卫健委在每个考点均安排了医疗救护领导小组,为每个考点提供救护车一辆,安排有医生、护士、疫情防控人员、卫生监督人员7人,同时配备防中暑等救护药品、器械及设备,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保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食堂、餐厅及周边饮食摊点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督导各学校及学校周边餐饮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制定完善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

此外,郏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环保局等部门也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现场引导、安全巡查、应急保障等工作,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