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小行动,大爱心!

河南郏县爱心村民为“疫”线“卫士”送饭菜

2021年08月1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家分工协作,有人盘面,有人擀面,有人生火,有人翻馍,有人做菜。

“太感谢大家了,有你们的支持和支援,我们南街村党员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将不负重托,一定认真坚守岗位,为大家的健康幸福保驾护航。”8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南街村南头卡点,正在带领大家值班的村党支部书记刘付军,看到该村爱心村民步行一公里多送来热腾腾的烙馍和炒菜、绿豆汤后感激地说。

南街村地处安良镇政府所在地,南水北调运河穿村而过,该村现有355户1435口人,共9个村民组,前石线和省道232在此交会。为了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镇党委统一安排下,该村在运河桥南头设立了一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服务点设立以来,该村村干部和部分无职党员、8名大学生志愿者轮流值班,24小时无间断设卡。看到大家冒着酷暑和高温值班,10日下午,该村六组62岁的文彩云私下和群众说起想给值班的村民做顿饭的事,她的话一出口,立即引起了五组鲁丽娟、张凤珍、张花叶,七组牛丽琴和四组程俊卿、程延丽,八组程灿锋、郭晓娟夫妇等的支持。他们在当天晚上决定,由鲁丽娟、文彩云、牛利琴每人和一盆面,程灿锋、郭晓娟煮绿豆粥,还有人对鸡蛋、韭菜、豆腐、豆芽、黄瓜等。

郏县爱心村民为“疫”线“卫士”烙馍。

11日早上6点半,大家拿着案板和面粉来到了村头肖河游园旁,大家分工协作,有人盘面,有人擀面,有人生火,有人翻馍,有人做菜。年龄最大的是张花叶已经75岁,她又是盘面又是擀面,干活劲头丝毫不逊于年轻人。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00多张烙馍做完。准备齐全后,大家又步行一公里多来到了防控卡点,看到大家来送饭,值班的很多同志都眼含热泪。

“患难见真情,关键时刻显身手。我们的村民有担当有爱心,作为村干部,我们也都被村民的真诚所感动。下一步,我们一定会从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奋斗、精诚团结,努力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好。”该村村委会副主任程晓辉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