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杨红来:扎根基层 用心服务群众

2021年06月28日17: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所需的不仅是细心,更需要常年坚守岗位的耐心、为民服务的真心”。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申楼派出所负责人杨红来感慨地说。回顾十余载的社区工作,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家长里短常常“环绕”在他身边,但百姓的一句感谢、一声问候就成为他坚守一线的力量源泉。

从一名初来社区的“门外汉”,到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杨红来从一开始连实有人口都搞不清,到管理服务井然有序;从当初不知道如何与群众交流,到现在与群众“打”成一片,成为辖区的“一份子”,他付出了太多的艰辛与努力。入警以来,杨红来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先后被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评为“河南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十佳社区民警”。

杨红来负责的辖区主要由矿区、农村、社区组成,地形及人员组成较为复杂,时有发生治安案件。为增进他们的安全感,有效预防各类案件发生,杨红来四处奔走,积极与辖区厂矿企业沟通,并与办事处有关同志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巡逻计划,成立了专职巡逻队和义务巡逻队,让24小时巡逻机制运转起来。在辖区多部门的支持下,大部分主要道路、老旧小区及进出口要道等都装上了监控。此后,各类治安案件发案下降明显,获得了辖区居民的高度好评。

警务机制改革后,杨红来做为申楼派出所负责人,积极协调,使刚刚成立的申楼派出所快速走上正轨,各项公安业务顺利开展。如今角色转换再启新程,不变的依旧是他昂扬的斗志。在杨红来的带领下,申楼派出所将继续以创建“五零”村居、“枫桥式”派出所为目标,忠诚使命、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卫东区委宣传部 申杨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