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流动查验+小卡纸” 提升道路通行率

2021年08月20日13: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个小卡纸真是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8月19日临近中午,湿热的天气闷得人大汗淋漓,在省道S241舞钢市八台镇马庄疫情防控卡点,南阳方城籍货车司机赵师傅拿着一张粉色小纸条,对正在执勤的该市经侦大队民警曹广辉说。

省道S241是一条连通洛阳、平顶山以及驻马店等地的重要通道,每天通过八台镇马庄疫情防控卡点的大型货车达近千台次之多,再加上邻近焦桐高速叶县南出入口,疫情防控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卡点设置之初,驾乘人员需下车接受健康码、行程码等查验,通行高峰时段一度造成拥堵可达两三公里,通过时间最长得3个小时。

一边是疫情防控需要,一边是道路通行、货物运输经济发展现实所需。在此处参与疫情防控的舞钢市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思考着如何既能保证守好舞钢市的西北部大门,又能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为此,他们想出了给查验安全的车辆司机“发放粉色小卡纸准予放行”的点子。

烈日下,曹广辉等人有的手拿测温仪和信息登记表,有人举着行程码、消毒喷壶等,提前沿着车队长龙,主动“上门”完成查验、消毒等流程,合格后司机在车上即可获得一张写有车牌号的粉色小卡纸。当车辆经过前面固定卡点时无需再下车检查,递上小卡纸准予通行。

“‘流动查验+小卡纸’实行以来,有时候半天时间手机微信步数就能显示三四万步,但这个临时性做法一方面减轻了固定卡点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过率,辛苦点也是值得的。”曹广辉说。

这时,一台豫R牌照的货车司机手里捏着粉红色小卡纸顺利通过卡点。他告诉笔者:“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设卡点检查咱也理解。一路走来,这个卡点的做法真应该点赞。”(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