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扎紧“外防输入”的口袋

——宁洛高速新城区站疫情检测点见闻

2021年08月1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扎紧“外防输入”的口袋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自8月4日起,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宁洛高速平顶山新城区站下站口设立疫情检测点,对下站车辆司乘人员一一进行检测,扎紧“外防输入”的口袋。

江苏和豫A、豫V牌照车辆享“特殊照顾”

8月5日上午10时许,笔者在宁洛高速新城区站看到,下站车辆正在公安民警指挥下有序接受检查。其中,豫D牌照的车辆,可在车上人员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后予以放行,挂江苏和豫A、豫V牌照的车辆则受到“特殊照顾”。

“请戴好口罩,所有人员持身份证下车接受检测。”民警拦下一辆挂豫A牌照的小轿车。车上人员依次下车后,在检测窗口前间隔1米排队等候。窗口内,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医务人员手持红外线额温枪对搭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车上所有人员还要在另一个窗口进行个人信息登记。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陈献生表示,8月4日中午,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交通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示范区立即行动,抽调人员、筹备物资,在宁洛高速新城区站成立疫情检测点。3个小时后,检测点正式启用。

在现场,一名驾驶豫V牌照的男子体温为37.2摄氏度,立即引起工作人员警觉。工作人员准备对其采取隔离等措施时,该男子坚定地表示自己“没有发烧,是心理紧张造成的”。工作人员让其在阴凉处坐下来休息,10余分钟后再次对其测温,显示其体温已降至36.8摄氏度,警报解除。

“按照要求,疫情检测点要对所有入市车辆逐车检查,对搭乘人员逐人测温,并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同时查验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8月4日下午4时至8月5日中午12时,我们已登记车辆203辆,劝返14辆。”示范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赵宗辉表示。

党旗在检测点迎风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5日上午11时许,示范区高速口交通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宁洛高速新城区站疫情检测点举行。在简短的仪式上,陈献生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陈献生要求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司其职、规范操作,强化各项防控举措,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自身防护,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宗辉表示,该检测点由示范区农综办牵头,从示范区城管执法局、计卫局和公安分局抽调48人,分为4班,每班12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21名,都是各单位挑选出来的精兵强将。临时党支部将在示范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坚决完成好交通防控重任。(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田秀忠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