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统筹兼顾打好两场硬仗

2021年08月1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是当下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同时要科学统筹重点项目和恢复重建工作,将疫情和水患等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8月16日,舞钢市主要负责同志在布置当前工作时表示。

连日来,该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会防控组、医疗保障组、督导检查组、物资保障组等各专班协调联动,县级领导深入分包乡(镇、街道)督促检查,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域信息及时发布、动态掌握,加强院感防控,严防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交叉感染;加强冷链物流管控;各卡点、社区、厂矿企业等实现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红、黄码”筛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该市进一步强化“党建第一责任、发展第一要务、项目第一支撑”定力,牢固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导向。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僵尸”企业复活以及问题楼盘处置等,优化营商环境,明确手续办理、开工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了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良性稳定发展。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市把恢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持续开展农业生产救灾及生产恢复工作,对因连日降雨造成的秋作物受灾情况进行恢复指导,对倒伏植株加强田间管理、及早扶正,加强病虫害防治,及时将3000多份《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等送到种植大户、受灾群众手中。

此外,该市由水利部门牵头各水厂、水务部门等加班加点排查施工,在启动备用地下水源的前提下,加大民生领域保供水抢修力度,全力保障农村安全饮水;针对今年汛期城市内涝点防汛工作要求,梳理出31处易积水、易内涝区域加以整治,目前已治理完成28处,两处正在施工,全部治理项目将于本月20日前全部完工。(舞钢市委宣传部供稿 杨德坤)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