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补贴资金“一卡通” 惠民惠农“明白账”

2021年11月04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收到‘一卡通’补贴资金短信,显示我的社保卡账户到账两万多元,补贴名称和补贴金额明明白白,再也不用到处打听啥时发放,太方便了。”11 月3日,舞钢市尚店镇王庄村种粮大户陈某高兴地说。连日来,该市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发放至补贴对象社保卡账户中,标志着该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正式开启“一卡通”线上发放模式。

自今年6月“一卡通”工作启动以来,舞钢市财政局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财政保障,制定流程一张图、确保资金一条线、实现群众一张卡,切实做到政策清单应纳尽纳 、基础工作按期完成、银行账户同步推进、资金发放及时准确。

该市结合实际,出台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方案、建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操作规范,从制度上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职责、规范操作流程,形成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该市建立补贴资金项目库,共梳理53项补贴项目并全部纳入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将“一卡通”系统与预算执行系统以及代发银行系统成功对接,使补贴资金集中统一发放,确保了补贴资金封闭运行、闭环发放。

该市以社保卡为载体,对补贴对象的社保卡银行账户进行集中采集,选定代发银行,将享受的补贴资金集中发放在一张卡上,真正实现了“一人一卡”,让受益群众能够清楚、明白自己所享受的补贴项目、补贴金额等,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放心卡”“幸福卡”。

“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举措,下一步,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加快推进相关政策全面实施,确保补贴对象及时享受国家发展红利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市财政局局长胡国刚表示。(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李啸天 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