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各级财政共安排资金67.71亿元 支持恢复消费环境

2021年09月10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游景行摄

人民网郑州9月10日电(肖懿木、黄莎)当前,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旺季临近,特别是今年刚刚经历汛情和疫情,河南将采取哪些措施,激励和引导居民扩大消费,保障灾后促消费工作?9月10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灾后促消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答记者问。

灾情发生以后,河南省财政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以赴保障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支持恢复消费环境。据李新建介绍,截至9月3日,各级财政共安排资金67.71亿元,已支付50.41亿元,支付率为74.4%,主要支持基础建设投资、群众生活补助、城乡小商户补助等方面。

河南将重点聚焦汽车、餐饮、文旅等领域展开促消费支持。针对汽车消费,对各地促进汽车消费的财政资金,省财政按50%比例分担,尤其鼓励各地加大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针对家电家具、餐饮消费、文化旅游领域专项消费券,对各地实际核销的财政资金,省财政给予20%的奖补。针对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省与市县财政按1∶1比例分担支持A级旅游景区、重点文旅企业开展免门票活动;省财政对A级旅游景区、重点文旅企业因复工复产发生的银行贷款利息给予一定比例贴息。

为引导市县政府加大对促消费工作的支持力度,河南省财政将根据各地拟筹措的财政资金,预拨省级奖补资金的50%以上。2022年初,根据各地2021年底前实际核销的财政资金进行清算,多退少补。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