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全力支持河南灾后恢复重建

2021年09月0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从申请到发放,不到4天,贷款就到账了!”8月12日,河南鹤壁袁庄村农资个体经营户袁克利,顺利从当地农行获批20万元“惠农e贷”,用于购买农资化肥,恢复商铺经营。7月下旬,河南遭遇大暴雨,袁庄村作为蓄滞洪区,受灾严重。而诸如袁克利这样受灾群众获批灾后应急贷款,用于帮助恢复生产生活,是农行河南省分行支持灾区恢复重建的一个缩影。

河南灾情发生后,农业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关心关注,迅速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及时向河南灾区捐赠2000万元,驰援防汛救灾,专门出台5类19项相关支持政策,倾斜各类资源,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金融服务和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农行河南省分行立即启动应急事件处置机制,层层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金融服务的同时,专门制定出台“17项”信贷措施,助力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尤其是创新推出“防汛复工贷”“振兴e贷”等线上特色产品,为支持防汛救灾和受灾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向防汛救灾企业新增授信54亿元,累计向375家防汛救灾企业和受灾企业发放贷款21亿元。

据了解,农业银行支持河南灾后恢复重建5类19项政策,主要涉及全力保障防汛救灾融资需求,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实施差异化绩效考核政策;扩大信贷审批权限,加强线上业务产品创新;做好风险防控,加大客户纾困解难政策支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河南地区金融服务等方面具体措施。这些政策的导向性、针对性、有效性非常鲜明。

目前,该行结合省情行情实际,多次组织会议研究政策落实,按照“前台抓紧项目用信落地,各条线对口对接,分兵把守,用足用好政策,确保金融服务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的推动思路,制定《总行支持河南分行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金融服务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相关责任,确保各项政策传导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为助力河南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农行贡献。(农行河南省分行 丁艳峰 杨志勇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