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等你来加入!郑州市妇联美丽庭院创建云平台上线

2021年11月3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1月30日电(记者慎志远)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的起步之年,为贯彻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乡村大环境“面子美”与农户庭院“里子美”协调发展,郑州市妇联联合市农委、文明办、城管局共同印发《郑州市美丽庭院创建五年行动(2021—2025)工作方案》,出台十项“硬核”举措,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高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水平。

其中,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郑州市妇联主动“触网”,通过推进各类风采展示活动、主题创建活动、学习培训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由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创新推出“美丽庭院创建云平台”,打造网络创建空间,提升创建能级。

郑州市“美丽庭院创建云平台”依托微信公众号设立,广大妇女群众关注“郑州市妇联”官方微信后,按提示操作即可轻松进入云平台。

“美丽庭院创建云平台”共包括“云创空间”“云赏空间”“云习空间”三大板块,下设领起来、赛起来、秀起来、学起来、讲起来等11个子板块。平台内容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核心,延展涵盖基层妇联创建工作动态、志愿服务活动、群众性创建活动等,重在全面展示各级妇联组织创建美丽庭院的工作方式和模式经验,带动各级妇联组织全方位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后续,云平台将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统一入口,依托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妇联网络阵地,实现对全市30余万农村家庭的全辐射、全覆盖,达到创建活动齐参与、创建知识随时学、创建成果时时展的良好效果,形成美丽庭院创建线上线下双轨互融的良好局面,奏响创建“最强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