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整治人居环境 创建卫生乡镇

2021年05月17日16: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近日,方城县省级卫生乡镇创建调研组一行到小史店镇,实地视察创卫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镇金融大道、商业街、一初中查看创建开展情况,深入河西村、北园村、路边市场、餐饮店、垃圾中转站等地方,全面了解小史店镇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领导都仔细检查卫生环境、认真翻阅档案资料,并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创卫知识普及和宣传氛围营造情况。

根据实地查看情况,调研组指出目前小史店镇创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个别餐饮店、熟食零售档卫生设施不够完善、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发动全民创卫氛围不浓厚等。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要强化部门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对标对表管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基础设施,推进高标准创卫。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工作难点,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创卫工作不留死角。

方城县小史店镇人大主席樊云峰表示,接下来将加强镇村联动、部门响应,及时处理反映的问题,并加大力度查漏补缺,认真动员人大代表、贫困户保洁员等全民参与,切实把创卫工作做到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顺利创建成为“省级卫生镇”。(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 殷春生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