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杜福根家庭、宋治国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2021年12月02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近日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鹤壁市杜福根家庭、宋治国家庭榜上有名。这是笔者11月30日从鹤壁市文明办了解到的。

杜福根,淇滨区长江路街道嘉苑社区居民。服役26年间,杜福根多次参加重大演习和巡航钓鱼岛、南沙群岛等任务,数次参加抢险救灾,多次立功受奖。他和战友共同资助了两名山区特困学生,为因病致困军人筹集资金,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近万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杜福根夫妻二人主动报名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义务在小区卡点值勤,因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父亲临终前杜福根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

杜福根牵头组建了老兵志愿服务队,义务参与社区管理,清理小区楼道杂物。一次,居民家里电器着火,他冒险爬窗进去切断电源,同热心居民齐力灭火,避免了一场火灾。平日里,杜福根帮助居民清理楼道口的马蜂窝、调解因车位引起的邻里纠纷……他心怀大爱、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受到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四代从戎,赓续红色血脉

宋治国,淇县北阳镇宋窑村村民。宋治国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家中四代男儿从军。

宋治国的五爷宋全林1947年加入名震中原的太行军区第五军分区四十九团,后来在解放中原的战役中多处受伤,因病离休。

受长辈熏陶,宋治国的父亲宋德成十八岁光荣参军,在湖北省军区司令部服役7年,先后多次立功受奖,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3年,宋治国继承长辈光荣传统参军入伍,因表现突出受到嘉奖,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年,宋治国的儿子宋鑫鑫报名参军,成为云南某火箭军部队的一名战士。

宋治国家四代从军,忠诚于党,报效国家,延续红色基因,共绘保家卫国的家族同心圆。(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