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山城区:传承廉洁家风 筑牢家庭防线

2021年03月30日09: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积极作用,传承、弘扬廉洁家风,3月27日下午,鹤壁市山城区委政法委召开传承廉洁家风,筑牢家庭防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家属助廉座谈会。区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及家属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山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情况,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拒腐防变,家庭是至关重要的防线。要打造绝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不仅需要外部监督和政法委干部职工的自查自纠,还需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家属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希望政法委干部职工家属发挥“贤内助”作用,把好品行观、亲情观和金钱观,把好“家门”、守好“后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干部职工家属还要做好“廉内助”,廉洁持家、文明治家,筑牢防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真正把家庭变成一个廉洁、文明、温馨、幸福的港湾。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从不同的侧面就如何做好“贤内助”“廉内助”作了交流发言,同时部分家属对自己配偶、子女作出寄语,表达对另一半的关怀、承诺和希望。

最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警示片《迟到的忏悔》,政法委干部职工家属签署了“廉政家书”,表示要争当“贤内助”“廉内助”,用实际行动支持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姜伟 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