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党建赋能“红色物业”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2021年11月2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为确保业主用暖顺畅,平顶山市新华区春华国际茗都小区春光物业维修部工作人员户俊华,带着工具为业主排查暖气阀门、管道。

2008年,春光物业成立。2019年10月,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党委指导春光物业成立党支部。为发挥好“红色物业”作用,春光物业把公司7名党员全部充实到关键岗位,项目经理担任党支部书记,大家亮出党员身份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近年来,新华区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红色物业’,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新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长春介绍说,围绕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这一目标,新华区党建赋能“红色物业”,把社区物业服务打造成了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

聚焦社会治理,新华区党建引题、物业破题、社区答题,该区以“红色物业”为支点,为基层治理赋能加码,撬动城市治理“大格局”。目前,全区党组织覆盖物业服务企业16家、业主委员会75个,发动党员居民组建“红色议事会”27个,探索建立“情暖夕阳”“楼道管家”等“微项目”95个,制订治理“微公约”379条,充分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

“红色引擎”汇聚物业党建“向心力”。新华区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指导能够建立党支部的物业企业应建尽建。目前,新华区共有6家物业公司成立党组织,16家物业服务企业指派有党建工作指导员,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共有党员107名,以党建引领筑牢物业服务居民的“红色根基”。

“双向互动”激发基层治理“内动力”。新华区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城市社区治理五级组织体系架构作用,延伸党建触角,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加强物业与社区沟通协作。健全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议事机制,以破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为着力点,今年共设置定期商议清单事项279项,联合开展公益宣传等活动115次。

“联动共治”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搭建“红色物业”服务平台,协调物业企业、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党员代表形成“红色”治理服务群体,定期召开联席会,物业企业党组织建立“民情恳谈日”“物业经理接待日”“党员座谈会”等制度,协调解决基层治理难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红色物业’的推行,正是聚焦群众,党建牵手社会治理,凝聚力量让居民生活更美好。”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宪君说,今后该区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构建“红色物业”,助力社会治理新格局,用基层党建的“大手”抓好群众生活的“小事”。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供稿 毛玺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