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红色物业”小支点 撬起基层治理大格局

2021年10月28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上午,潢川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暨“红色物业”创建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相关精神,推动“红色物业”创建,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时礼好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潢川县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红色物业”已覆盖小区43个,选优配强了“红色管家”131人,28个县直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300多个小区实现了分包联系,切实推进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邵燕勉励大家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做好三个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白“为什么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进“红色物业”创建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和巩固党执政根基的有力抓手、是增进民生福祉和实现潢川振兴的重要举措,中央、省、市都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思想、实施意见以及创建方案,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通过重心下移、资源下倾、力量下沉,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明了“抓什么”。要明确规范化创建标准,通过健全组织体系、配强工作力量、建好活动阵地,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提升区域化党建理念,坚持县域治理一盘棋,以党员职工为骨干,筑牢红色堡垒;以“双报到”为契机,深化网格化管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红色物业”创建水平。要打造“红色+”党建品牌。把创新理念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创建全过程,注重在方式、内容、载体等方面积极创新,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内容、提升工作质量,开展“红色+”活动,打造“红色+”品牌。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明晰“怎么抓”。坚持压实责任、科学部署、示范引领,各相关单位要把“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与开展本职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通过“红色物业”创建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向纵深推进,确保在真抓实干中收到实功、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创建摆到重要日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握重点、抓牢关键,担当实干、创新推进,推动资源下沉一线、党员凝聚一线、活动开展一线,凝聚合力,共同提升全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会上进行了物业行业党委授牌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凌行良传达了河南省推行“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宣读了物业行业党委及所属总支、支部有关批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蔡义宝宣读了《潢川县“红色物业”创建标准(试行)》方案。

县物业行业党委、定城街道、春申街道、财政局、城管局、物业企业等6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全体成员,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红色物业创建办公室成员,各街道、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物业行业党委、总支、支部负责同志,物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 郑昉)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