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第四届河南·潢川招才引智创新发展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举办

2021年10月2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后,河南·潢川招才引智创新发展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活动开始前,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孙巍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等市领导到场远程视频连线中国工程院孙宝国、张洪程2位院士,亲切会见了到场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向他们致以热烈地欢迎和亲切地问候,并发出了最诚挚的邀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洪程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参会。中国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员陈良玉,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教授郑稳生,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张瑞宏,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张堂林,滨州学院副教授、国家药审中心医疗器械技术评审中心外聘专家陈少鹏,碧豫药业首席执行官吴杰军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活动。省委组织部正处级巡视专员曹永鹏,省社会保险中心副主任代克会出席活动。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作活动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主持会议。

赵军伟对各位领导、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潢川的县情、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对人才(项目)创新的支持政策。他指出,潢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12345”总体工作思路,紧盯建设生态和谐、社会安宁、文化昌盛、产业兴旺、发展平衡、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一个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个高质量”;争当河南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和革命老区“两个更好”示范县“三个示范”;狠抓城市、产业、乡村和民生“四大建设”;实施项目强基、环境优化、开放创新、改革重构和文化引领“五大工程”。用“五大工程”支撑“四大建设”,来确保“三个争当”和“一个奋斗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广大人才的参与和支持。

他强调,潢川在抓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坚持项目为王、目标导向和绿色崛起,通过开展“项目百日赛”活动,实施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和创新体制机制等做法,来服务项目精准落地,破解产业发展的困局,助力优势产业进一步升级。他表示,潢川正在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为人才服务,从物质方面激励,从感情方面关心照顾,从事业发展的角度为各类人才在潢川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让人才在潢川真正的留下来,落下来,为美好潢川的建设献策出力。

邵燕真情邀请各类人才来潢川走一走、看一看,关注潢川、走进潢川、创业潢川、落户潢川,与潢川携手共进、真诚合作、共铸辉煌。

本次活动以“才聚光州 智汇潢川——美好潢川欢迎您”为主题,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县区重要的专场活动,旨在有效宣传潢川人才政策,充分展示潢川形象,切实做好潢川县招才引智工作,吸引一批优秀高层次人才来潢川创新创业,促成一批高端人才合作项目落地潢川,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潢川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张堂林教授和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瑞宏教授和河南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富兴粮业有限公司在会上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截至目前,通过此次活动引进各类人才176人,达成意向826人。

潢川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局(科技局)、县人社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重点企业代表和有人才需求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 彭帮喜供稿)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