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一地扫出“红码”人员被举报后逃离 目前两人已被隔离

2022年01月1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 (时岩)1月13日,河南南阳南召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红头文件向该县城关镇通报关于“河南南阳南召县某红码女子现场逃逸”情况说明。通报称,当天下午14时15分,一超市在执行进店人员扫码时发现一名“红码”人员,同行的两名女子未接受管控当场逃离,两人沿没有监控的河边向西而去。当前公安部门介入追踪核查。

13日深夜,南召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云上南召”发布情况说明称,当晚19时许,(逃离)两人得知后,主动到城关派出所说明情况。城关镇政府已对其采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县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理。

通报称,1月13日下午群众举报称,南召县城星光超市(富贵门店)在落实扫码过程中,发现同行的两名妇女其中一人扫码为“红码”,被拒进入超市后两人自行离开。

接举报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指令县公安局和城关镇进行追踪排查。当晚19时许,两人得知后,主动到城关派出所说明情况。经初步调查,两人系婆媳关系,媳妇冀某在许昌市襄城县工作,2021年12月31日返回南召县后在县城南外社区居住。同行者为冀某婆婆,长期在南召县城生活,一直未外出。通过公安部门再次扫码确认:冀某的健康码为黄码、行程码为绿码。现城关镇政府已对其采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县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理。

希望外出返召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接受属地政府管理,随时关注自己的行程码、健康码,若出现异常状态,及时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自觉配合接受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同时,提醒广大干部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