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1234”防控机制 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2022年01月13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请大家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1月12日,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断提醒办事群众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该县行政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着力构建“1234”疫情防控机制,成立1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两提前”,即带班领导提前40分钟到岗、窗口工作人员提前20分钟到岗,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坚持防疫宣传到位、办事群众信息排查登记到位、大厅全面消杀到位,并且积极倡导“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快递办”等不见面审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大厅是人员密集场所,每天的人流量特别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一丝懈怠。”该中心主任韩非说,不管是办事群众,还是大厅的工作人员,都要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构建严密的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该中心还为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开设有“爱心通道”,安排志愿者帮助申领行程卡,提供主动靠前、帮办代办等特色服务,让特殊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民亲民的政务服务。

此外,该中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和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及防控知识,提高办事群众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蔡鹏召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