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有诉即应”为民解忧愁

2021年12月16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闺女,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我这事怎么办?”12月15日,家住宝丰县城关镇的胡文生来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陈芳芳寻问,了解到胡文生因医保信息错误,导致2022年不能正常参保,随即帮助胡文生到医保、税务等相关窗口办理了业务。

胡文生的诉求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这正是宝丰县推出的“有诉即应”工作机制带来的高效服务。

“有诉即应”工作机制的推出,还要从今年9月份的一件“特殊”办件说起。

今年9月份,家住宝丰县城区的宋女士来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出售过户,由于牵扯到子女是未成年人,不能确定房屋交易后所得款项是否用于子女成长教育,本级也没有类似办件,造成了宋女士的业务“办不了”。

县行政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不动产、房管等窗口进行研讨协商,通过向上级相关部门咨询、借鉴解决类似办件的方法,最终帮助宋女士解决了这一问题。

“像宋女士这样的诉求,以后还会出现类似情况,我们必须要有具体的工作机制来‘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堵点、难点。”在解决宋女士的诉求后,该中心主任韩非在班子会议上严肃地说。

该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成立“有诉即应”领导小组,制定服务制度,设置协调室,开设“有诉即应”综合受理窗口等,逐步完善“有诉即应”工作机制。

通过前期的准备工作,12月5日,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有诉即应”工作机制正式推出。

据了解,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如有诉求,可到“有诉即应”综合受理窗口或者拔打窗口热线电话进行反映,该中心根据问题进行分类,及时协调督促相关窗口进行解决,涉及多个窗口的问题进行“专家会诊”,办理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

“有诉即应”工作机制的推出,让在办事中“受阻”的企业和群众有了更快捷的诉求渠道,能够及时有效的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遇到的难题。韩非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有诉即应”工作举措,让“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渗透到每一个环节中,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蔡鹏召)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