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县公安局成功告破21年前命案

2021年11月22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终于追回来了,21年了,我惦记你们已经整整21年了。”21年的坚持与付出,在走下警车的那一刻,宝丰县公安局副局长赵晓如释重负,案件破获的喜悦已经冲淡了一路所有的艰辛与疲惫。2021年11月19日,随着“2000.12.27”故意杀人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富的落网,这起发生在21年前的重大疑难案件终于成功告破。

由于受当时侦查手段和技术条件等客观因素的限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至此,“2000.12.27”故意杀人案成为了历任县局领导和刑侦大队民警的心头事,他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和机会,不曾放过任何一条线索,追捕犯罪嫌疑人的脚步从未停歇。

“2000·12·27”命案积案的成功告破,是今年来宝丰县公安局在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彰显了宝丰公安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广大民警打硬仗、攻难关、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

宝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永涛表示,宝丰公安将以此案的成功告破为契机,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和零容忍态度,继续发扬宝丰公安的优良传统,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锚定目标用功、聚焦重点发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李萌萌 陈亚诗)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