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应对暴雨极端天气 郑州公安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2021年08月22日18: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郑州8月22日电(王佩)为切实提高公安民辅警抢险救援综合能力,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防汛突发事件,8月22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邀请郑州市地方海事中心龙湖水上救援队教练在郑东新区分局水上派出所组织郑州公安机关基层一线单位开展皮划艇教学训练以及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此次教学演练以实际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重点开展了皮划艇拼装、充气、填充燃油、离靠岸边、逆水行驶、水上搜救等科目的教学演练。专业教练从皮划艇的使用和控制、优点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模拟设置了救援人员意外落水、皮划艇侧翻等场景,参训民辅警分组开展了实际操作训练,快速掌握驾驶皮划艇的规范动作和使用要领,争分夺秒对落水人员实施抢救。

除此之外,水上救援应急演练还现场演示了被救者完全静止不动和被救者主动配合救援两种情况下的救援方式,参训队员均在教练的指导下出色完成救援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辅警的抢险救援实战能力。郑州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是一次演练,更是一次实战,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郑州公安将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