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应对暴雨天气 郑州公交停运2天 铁路停运59列客车

2021年08月22日07: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2日电(宋芳鑫)8月21日晚10点15分,郑州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根据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6号令,为有效应对暴雨天气,8月22日、23日,郑州公交线路全部停止运营。

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8月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河南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

为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8月22日零时起,对59列担当旅客列车停运一天。其中,直通客车14列,管内客车45列。对已购买停运车次的旅客,可免手续费退票。

此外,郑州也发布通知,建筑工地及时停止室外作业,所有旅游景区全部临时关闭,沿街门店人员及时撤离,停止营业至24日上午8时。各地及时采取停工、停业、停学、停运、停课、停产等措施,及时关闭地下空间、桥涵、隧道、下凹式立交,必要时坚决组织群众转移。8月21日晚至8月24日,请将地下车库的车辆移至马路高地。小区附近所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将无条件免费开放,交警城管部门不予处罚停在马路上的车辆。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