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公交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车长体温超过37.3℃不上岗

2021年08月19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19日电(王玉兴、宋芳鑫)8月18日12时起,郑州市民乘坐城市公交将不需要再提供核酸检测证明,那么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方面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8月19日,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回答了这一问题。 

唐德超表示,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以下举措:一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车长每天上岗前健康扫码、测量体温,出现黄、红码或体温超过37.3℃的公交车车长暂不上岗。二是加强场区、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在公交各场区和办公楼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坚持每日健康扫码、健康监测,绿码及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场区和办公区域。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注重个人防护,做好自我防护。三是规范运营车辆消杀。严格执行一天两次深度消杀规定,或每个班次深度消杀一次。在此基础上,对运营中的公交车进行趟次通风,安排专人每趟次对车厢内座椅、扶手、吊环、厢板、地板等部位进行消杀。四是加强内部环境防控。对场区、车间、调度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杀,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此外,受封控区影响的公交线路继续实行跳站运行、区间运行或停运,夜班线路暂停运营。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27号通告,封控区域涉及线路共计165条,其中停运78条,区间运营线路60条,跳站运营27条,封控区域停运站台41座(长江路15座、南三环15座、陇海路9座、通站路2座)。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