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对600多名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10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晚,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卫健委积极组织采样人员,为全区养老机构老人、工作人员及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600多名重点人群进行核酸取样。

当天20时许,采样人员来到位于晶珠路北段的新华区怡林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和几十位行动方便的老人已在现场等候。大家在新华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和老年公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间隔一米以上距离自觉排队。三名身穿防护服的采样人员分别为大家做登记、进行核酸取样。

“真是麻烦你们了,大晚上还加班加点为我们检测。”老年公寓厨师张建芳采样后,对采样人员道谢。张建芳说,疫情发生后,老年公寓施行封闭管理,要求大家也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后我们就更放心了。”

对于患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在老年公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样人员逐个来到老人的床前为他们取样。

22时许,核酸取样仍在继续,听说工作人员没有吃饭,该老年公寓负责人吕花蕊热情留他们吃饭,被婉言谢绝。

“感谢政府对我们养老机构老人的关心,上门服务暖人心。”吕花蕊说,老年公寓有93位老人,30多位工作人员,当晚全部取样。

当晚,采样人员又来到附近的博爱老年公寓,这里住的30多位老人大多数行动不便,采样人员逐个到房间为他们取样。

另一路采样人员当晚深入市天成果品批发市场、凌云路北段怡购城等重点行业所在地,为200多名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取样。

新华区卫健委主任宋丽说,当天晚上,采样人员兵分几路,对全区五家养老机构的611位老人、工作人员及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取样。(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高红侠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