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暴雨夜的“千斤”宝宝

2021年07月25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5日电(宋芳鑫)7月20日,郑州突降暴雨,有人困在路上回不去,有人和家人失联,而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二病区,住院待产的贾女士即将临产。可是医院因暴雨断电,电梯不能使用,这可急坏了贾女士一家。

“当时产妇羊水已经破了,情况十分危急,必须立刻去产房。”护士长伦冰回忆到。

可是,贾女士所在的病房是15楼,而产房分娩室在5楼。15楼到5楼,平常人下来也得气喘吁吁,更何况是即将临盆的产妇。一家人心急如焚……

“病区有位产妇即将分娩,哪位家属能来帮忙抬下担架?”伦冰向大家发起动员,几分钟内,该病区的十几个男家属自告奋勇跑到护士站,他们小心翼翼地将贾女士抬上了担架。

从15楼到5楼,大家一边鼓励她,一边相互配合、齐心协力,10分钟左右将她安全转运到分娩室。21日凌晨,伴随着哗啦啦的大雨,贾女士的宝宝顺利降生,母女平安。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这是众人接力下的宝宝,这份爱心重有千金,所以宝宝起名‘千斤’。”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贾女士感动不已。

"千斤"宝宝在暴雨夜出生,但身边却有一群陌生人为她保驾护航、照亮黑暗。今天是她来到这个世界的第5天,郑州晴,正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希望"千斤"宝宝带着这份温暖和爱健康长大。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