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生命接力!他们手推2小时皮筏艇营救待产孕妇

2021年07月2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5日电(王佩)跳入齐胸的洪水,手推皮划艇,托着待产孕妇一点一点往医院的方向走去……短短三公里,几个民警走了近两个小时,郑州暴雨事故中,一则暖心视频刷屏网络。

7月21日凌晨4点,家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家属院内的准妈妈程轶琳出现阵痛,急待分娩。但家属院积水严重,救护车辆无法进入,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师付华突然想起,之前在辖区派出所工作过的刘昊现在是郑东新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他那里应该有皮筏艇!”感觉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他拨通了刘昊的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救援电话后,刘昊随即带着民警拖着皮筏艇赶往产妇家中。路上水里泡着很多车辆,水底横七竖八都是共享单车,稍有不慎就会损坏皮筏艇电机,他们靠着人力浆划从距离校区家属院大约三公里的地方一步步赶到了程轶琳的家中,并迅速用担架将其抬了下来。

因为皮筏艇承载有限,刘昊让校医、家属照顾产妇,他带领民警跳入水中,一点一点推着皮筏艇往外走,期间水流湍急,最高的地方已经漫过胸口,他们多次被水流冲倒。这短短的三公里,花了近两个小时才走完,到达地势较高的地方后,他们开着警车把产妇送往医院。

目前,婴儿已顺利降生,母子平安!没有一丝停歇,这群可爱的公安民警又投入到抗汛救灾工作中去……

这是一次生命的接力,暴雨让郑州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无数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志愿者、人民群众正在努力让这座城市恢复新的生机,迎接阳光的到来!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