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民警接力为考生送证明

2021年04月01日10: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给我送来身份证明的话,我今年的考试就泡汤了。”3月27日11时许,刚走出考场的陈某第一时间给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雪艳打来电话连声道谢。

3月27日上午9时,陈某慌慌张张地来到卫东区公安分局院内,见到该局民警张丰渠焦急地称,其从叶县赶到市区六中参加上午的公务员考试,准备进场时发现身份证丢失了,希望卫东分局能为其出具一份临时身份证明,而此时,距离进考场只剩下最后30分钟。

见此情景,张丰渠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该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陈雪艳进行通报,时间紧急,陈雪艳赶到单位已来不及,她立即联系离单位最近的优越路派出所户籍民警耿慧钰。

接到电话的耿慧钰二话没说,带上5岁的儿子,骑上电动车就从家里往派出所赶。但因优越路派出所正值装修,网络中断,无法查询信息。

得知此情况,陈雪艳赶紧通过电话让正在分局参加政治轮训的治安大队民警于魁源到治安大队办公室将查询到的陈某信息打印出来,并迅速送到分局楼下,交给已赶到分局的耿慧钰,耿慧钰拿到信息材料,火速赶到派出所里进行盖章。

而此时,陈某已返回考点,距离最后进场还不到10分钟。陈雪艳赶紧通过电话告知陈某,民警会马上将证明送过去。

回到派出所盖过章的耿慧钰为了赶时间,顾不上哭闹的儿子,将儿子留给值班的民警,骑上电动车飞赴六中考场……

9点29分,耿慧钰赶到考场门口,将证明递给了等候的老师,长出了一口气后,赶紧骑上电动车返回派出所去接正在哭闹的儿子。

就这样,通过公安民警一场争分夺秒的接力赛,让陈某免除了错过一年考试的遗憾。11时许,走出考场的陈某第一时间给 “发现身份证丢失后,我头都懵了,当时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就近赶到卫东分局进行求助,真没想到,民警会在最后一分钟为我送来了临时身份证明,真是太感谢了!”陈某感激地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陈雪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