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许昌:消防员以肩为“梯”为孕妇架起生命“桥梁”

2021年07月2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4日电(张毅力、宋芳鑫)跪在地上,以肩为梯。危急时刻他为被洪水围困的孕妇架起生命“桥梁”。

7月22日,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增援新乡市卫辉市参加新一轮的防汛救灾工作。当天上午,在转移卫辉市顿坊店前稻香村被困群众时,救援队员发现一名孕妇与其家人在二楼呼救。

由于连日暴雨,现场水流湍急,水面已经淹没家中一楼,孕妇行动不便不能自行前往救援船只。

消防队员吴孟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让我去当梯子,让孕妇踩着我的肩膀上船!”在与指挥员评估现场安全状况后,吴孟龙便攀上一楼墙壁,跪在一楼平台,以肩为梯,以背为地,让孕妇踩着自己的肩膀下到一楼平台。

由于墙头湿滑,孕妇难以站立,吴孟龙又跪趴在院墙与船只之间,用身体搭成一个桥梁,为孕妇搭建生命通道,成功将孕妇转移至救援船只上。最终,安全的将该孕妇转移至大坝灾民转移点,交由大坝转移安置点接力转移。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