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嵩县大坪乡洪水淹没街道 消防员转移28名被困群众

2021年07月2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0日电(侯琳琳、常力元)7月20日9时,河南省洛阳市嵩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大坪乡大坪街道被淹,20余名群众被困楼顶,一间房屋坍塌。消防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嵩县白云大道消防站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雨倒灌将大坪乡的一条街道淹没,数十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在一排门面房楼顶,楼下道路积水最深处已过胸。水势还在持续上涨,被困群众里有数名小孩,情绪不稳定。街道上一间房屋已倒塌,情况万分危急。

洪水中杂物较多,冲锋舟和橡皮艇无法稳定航行。周围群众提醒临近道路两侧有污水井盖被打开,救援风险很大。现场指挥员评估风险后,立即决定使用冲锋舟,一点一点靠近房屋,探查安全路线,尽快营救被困群众。

一些杂物堵住了冲锋舟的行进,消防员跳进齐腰深的水中,用人推、划桨等办法运输被困人员。一些行动不便老人和小孩害怕水深,消防员就背起他们,一趟一趟在水和淤泥中穿行,将群众送到安全地带。他们还不断使用高音喇叭喊话,稳定被困人员情绪,鼓励群众走到一层接受救助。

10时16分,经过四次冲锋舟往返运输和一次人力转移,现场28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