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水同治在行动 河南启动集中采访调研

2021年05月24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采访现场。人民网 张毅力摄

人民网郑州5月24日电(张毅力)为破解水源不足等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瓶颈”,2018年河南创新实施“四水同治”(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近3年来,综合治理效果怎么样?5月24日上午,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的“四水同治在行动”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集中采访活动为期五天,由中央驻豫媒体和省内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将先后赴濮阳、焦作、洛阳、平顶山、郑州等地,通过与相关部门座谈、现场观摩采访、到基层群众中调研等形式,运用图文、短视频等多种报道方式推出系列融媒体报道。

资料图。人民网 张毅力摄

河南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介绍,2018年,省委省政府深入分析研判全省治水新形势,聚焦新老水问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提升治水成效的根本途径四个方面,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作出实施“四水同治”的战略部署,主要内容包括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

据介绍,“四水同治”实施近三年来,河南累计谋划项目1724个,完成投资1905亿元。其中,2021年度谋划七大类929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72亿元,是2018年的3.1倍。河南“四水同治”工作曾作为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