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霁为参加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河南团代表送行时寄语

争做讴歌者践行者传播者创造者 更好推进河南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刘婵
2021年12月10日08:0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婵)12月9日,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在郑州为即将赴京参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南团代表送行,向代表们表示衷心祝贺并殷切寄语。

  周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创造性回答了新时代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问题,为文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中汲取营养,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霁对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履职尽责、不负重托。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职责使命。二要铸魂塑形、讲好故事。抓住展示河南形象的难得机遇,大力宣扬河南人民在防汛救灾、抗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转型跨越发展等方面的先进事迹、正面典型,传递更多正能量。三要带头践行、当好表率。争做伟大时代的讴歌者、为民服务的践行者、黄河文化的传播者、精湛作品的创造者,更好推进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周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文艺工作者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创造条件、生活上真情关爱,宣传文化部门要当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娘家人”,文联、作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营造出精品力作、出名师大家的良好生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会议,指出要站位大局抓落实、示范带动抓落实、奋发进取抓落实,校准方向、躬身入局,拉高标杆、负重前行,观照现实、潜心创作,不断以文艺工作出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文艺强音。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