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长葛: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奋斗故事

2021年10月08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葛邑起飞歌,激扬爱国情。

2021年10月1日,长葛市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我和我的祖国》高亢的旋律在景区回荡,市民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祖国的生日。一群老干部更是通过公益汇演的方式来为祖国生日献礼。

“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充分享受到了参与感和幸福感,现在是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们会谨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孩子们和年轻同志们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为国家多做贡献。”老干部文艺队队长李朝卿说。

国庆前夕,大型革命历史剧《葛天赤子·霍树中》在长葛市文化馆上演。该剧生动再现了1924至1931年间,长葛市第一名共产党员霍树中烈士,在长葛建立许昌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葛组,后被敌人杀害的革命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雄心壮志和坚定信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同升一面旗,共筑中国梦。国庆节前后,长葛市社会各届举行升国旗、唱红歌、文艺会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百余场,共庆祖国华诞,礼赞幸福小康。

长葛是乐舞始祖葛天氏的故里,被民政部确定为“千年古县”。长葛市还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连续4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连续7年入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长葛市厚重的人文历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近年来,长葛市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文艺为时代发声,与人民共情,立足长葛文化特色,拍摄了电影《钟繇》《燕振昌》等影视作品;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党史教育等时间节点,创作出《身边有我》《推开窗》《沁园春·战疫情》《亮光闪烁在风雨里》《葛天赤子·霍树中》等接地气、有情怀、有温度的各类文艺作品1000余部(个),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长葛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坚持创新性发展,创作出一大批讲述长葛奋斗故事的精品力作,讴歌了时代,振奋了精神,为建设‘精美长葛’,助力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力量。”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冠军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瑞敏 刘乃召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