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读百年党史 共传红色基因

——长葛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读书日活动

2021年04月26日15: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们的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诞生,在血雨腥风的白色恐怖中成长,在对敌作战的考验下成熟并发展壮大。”选手曹惠子的演讲字正腔圆、声情并茂,赢得阵阵掌声。

“他们虽是血肉之躯,却有钢铁般的意志,为心中向往的美好明天献出了一切,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选手黄晓燕情绪饱满,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台下观众潸然泪下。

.......

4月23日上午,长葛市融媒体中心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讲书交流活动,18名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收获,立足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所行,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目光转到长葛市颍川路学校,舞台上,该校三(5)班的孩子们把《鸡毛信》演得活灵活现。现场还有王二小、小萝卜头等英雄少年不畏生死、勇敢机智的故事被演绎得惟妙惟肖!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场以“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红色情景剧、课本剧比赛有趣上演。

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又逢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4月23日,长葛市广泛开展以“百城同读百年党史 万民悦享万卷书香”为主题的读书活动,通过“讲、学、悟、践”等多种形式,让红色故事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入脑入心,指引党员干部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据统计,当天,近万名干部群众参与读书活动。

下午3点,长兴办铁东社区的长桌上摆满了红色党史、国史、革命历史故事等书籍,不少老人领着孩子驻足于此,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享受着“书香”。

近年来,长葛市以“书香长葛”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通过“全民共读1小时”“好书推介”、寻找“最美读书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评选、“赠书献爱心·共筑书香城”等系列读书月活动,积极培育崇尚阅读的新风尚。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市先后组织党史学习读书班、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举办“我心向党”讲书大赛,通过灵活多样的读书交流形式,推动党史、国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干部群众在‘学思悟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当好河南标杆。”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冠军表示。(长葛市委宣传部 黄彦辉 段启航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