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长葛:党旗在防洪抗疫一线飘扬

2021年08月18日12: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汛情就是命令,我们要务必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回想起7月21日,镇辖区双洎河堤坝仝庄、胡街两处出现管涌时的情景,河南省长葛市南席镇党委书记李雅博记忆犹新。当时,由党员干部组成的200余人的抢险突击队开赴一线,共转移群众2.8万人,集中安置7000余人,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长葛市发出成立党员突击队的号召,动员全市各单位1332个基层党组织、37500多名党员组成1300多个突击队,迅速集结到防汛抢险一线,一面面红旗在双洎河边高高飘扬。在长葛市委、市政府组织调度下,部队官兵、各镇民兵、市直单位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受灾群众迅速到决口处集结,装沙袋、堵决口,昼夜不停、连续奋战,筑起抗击汛情的“红色堤坝”。

“我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承担防控责任,保证完成任务。”8月3日,老城镇党委委员刘路鹏临危受命,担任起京港澳高速长葛站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其他22名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立下了铮铮誓言。

京港澳高速长葛站疫情防控检测点是外地车辆进入长葛市“东大门”的第一道关口,由公安、交通执法、医护人员、老城镇党员组成,具体负责设卡检查车辆、测量体温、排查登记等一线工作。自成立以来,他们已经连续奋战10余个日夜,排查车辆4.2万余台次、人员9万余人次。

用旗帜凝聚力量,以誓言坚定担当。长葛市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全覆盖,相继在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国道、省道等重要交通卡点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在全市398个农村和城市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筑堡垒、亮身份、织密网,把党支部设在疫情防控的头道关卡,把党旗插在战“疫”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红色力量。

坡胡镇拐河杨村党支部发出成立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人员招募公告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有40多人响应,目前报名人数达到56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中,有‘60后’,有‘80后’,也有‘00后’。三代人一起站岗,守好自己的家。”拐河杨村党支部书记时超激动地说。

“哪里任务险重,就在哪里建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就有党员冲锋在一线,这也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具体体现。”长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静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瑞敏 辛明磊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