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普法宣传正当时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12月0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后怎样有效预防电信诈骗?”12月7日,宝丰县人民路街心花园内,宝丰县公安局法制科民警将咨询台摆到了群众身边。

在公园遛弯的张大爷对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招数很感兴趣,饶有兴致的向民警咨询。“逛个公园的工夫,就能学到不少法律知识,民警同志还帮忙下载了反诈APP。”对于这种“亲民”的普法方式,张大爷伸出大拇指点赞。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制度,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连日来,宝丰县公安局民警深入群众身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与宪法法律“零距离”接触。

活动中,民警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生活维权知识、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各类热点问题,通过搭建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发放相关法律宣传手册和宣传页等资料,向群众讲解与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宪法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并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日常安全防范手段进行大力宣讲,使广大群众对各类常用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民警还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通过手机就能辨别网络诈骗类型、学习防骗知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县形成了大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宝丰县委宣传部 通讯员 柳真真 李萌萌)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