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金水区人武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2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在辖区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清我国安全环境的新变化新态势。9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化身普法宣传员,在全区各街道、大型商圈广场、中小学及各高校、车站等多处开展“强化兵役法宣传,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在全区共设置60余个宣传点,展出150余块展板,悬挂500余条横幅及海报,协调辖区70余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法,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次,线上链接传播10000余次,采取全面覆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保卫国家安全的意识,吸引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参与国防和军队建设。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新修订的兵役法。宣传员主动走上街道,走入商户、小区家中,围绕新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准确把握新法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新法的亮点,从强化党的领导、兵役制度、预备役制度、兵役登记、征集高素质兵员、服役待遇保障、退役安置政策、兵役工作方式等8个方面详细向群众解读了主要修改的内容,同时宣传员还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参军入伍、抚恤优待、退役安置等问题,及时打消群众的心理顾虑。

据悉,金水区人武部将以新修订的兵役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区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及时发现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为依法依规开展兵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打造“兵员强区”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兵役法》新要求、新规定,结合本区实际,深入查找政策制度的短板弱项,积极推进相关制度配套完善,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王冬冬 王选锋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