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解封不解防” 让好政策尽快落地生根

2021年09月01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受损企业心中他们是督导员,在企业负责人眼中他们是服务员,在小商户的零距离感受中他们是帮扶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他们是“店小二”……在“解封不解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委派近100名工作人员落实停产停业的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查帮扶工作,激活了辖区8000家企业及个体户重燃希望之火。

特色楼宇用电、集贸市场和专业市场排污消杀、建筑工地严重积水隐患……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电力、通信部门,第一时间恢复航天大厦、瀚海爱特、瀚海北金等用电;安排专业消毒消杀公司为集贸市场、专业市场管理方进行排污及消杀;针对辖区建筑工地多、积水严重等问题,抽调专人进驻工地,采用一工地一方案等形式开展基坑排水工作,助力建筑工地开工建设。

为让好政策尽快落地生根,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走访、微信群告知、电话沟通等方式全面摸排辖区“四上”企业受损情况,多渠道引导企业、商户根据政策申报,助其救助资金发放减少损失,同时加快落实受损企业和小商户帮扶救助资金发放。

下一步,丰庆路街道在做好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时刻了解最新政策情况并及时向辖区企业宣传,精准帮扶,保证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陈艳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