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政务服务套餐”让“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2021年11月24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开一家水果店,从营业执照到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要来回跑多个窗口,至少需要3个环节,承诺办结也需要3天。11月22日,家住宝丰县城的李女士有了全新的体验:只需到一个窗口,1个环节,1天内办结。

“现在大厅的办事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不到一天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当天,李女士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拿到开水果店所需的全部证照后,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

不到一天,所有证照在一个窗口便能拿全,为何办事如此“简单”?这得益于宝丰县推出的“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套餐,让企业群众有了全新的办事体验。

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韩非介绍,该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梳理出首批发生频率高、企业群众体验度高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通过部门协同对审批环节表单整合、材料精简、压缩时限,进行业务整合、流程再造,积极为企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通过共同努力,11月19日,宝丰在平顶山市县区率先推出了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的套餐式服务。

据介绍,该县首批推出了“我要开办食品生产企业”“我要办理报销住院”等涉及企业和民生“一件事一次办”套餐30个,套餐总服务时限由4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环节由62项减少至25项,办事效率提升55%,让企业群众享受到一站式全链条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一件事一次办”就是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只需提供一套材料、一表申报、一组流程,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办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由每个职能部门“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

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陈方方介绍,办事企业群众根据“一件事办事指南”确定所需办理的事项,在“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提交全部资料,由综合窗口统一受理,提交牵头单位,再由牵头单位按照规定时间、流程办结后返交到综合服务窗口,就可以一次性领取所有审批证件。

“政务服务套餐的推出不仅能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激发大众创业激情,更能聚企业、聚人心。”韩非表示,下步将以梳理一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方式,逐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蔡鹏召)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