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 须严格落实分级管理相关措施

2022年01月14日08:0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 何可

  1月13日,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居民群众:郑州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解封解控前,须严格落实分级管理相关措施。

  据了解,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州市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在全市广大居民群众的有力配合下,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平稳向好。

  封控区内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区内全体居民原则上要比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落实“封门落锁、单人单间、上门检测、室内活动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一天两次自测体温,体温异常的应及时向社区报告,并按卫生防治部门明确的方式“点对点”就医。

  管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管控区人员每户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

  管控区内各小区、楼院落实闭环管理,原则上保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有人值守,严格查验外出人员身份信息,登记、核准每户2天1人外出采购的打卡记录。

  管控区内居民外出采购应到社区指定的物资供应点,不得到其他非指定超市、采购点购物,不去非生活保障场所、门店,外出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居民外出全程佩戴口罩,采购、结账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聊天,返家后立即做好手部消毒。社区居民需要到小区、楼院之外参加核酸检测的,完成核酸采样后应立即返回所在小区、楼院,不私自在外采购、聚集、逗留。

  防范区要求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内居民做到无事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外出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居民要自觉落实上述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出户出区,杜绝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