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从快从严从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鹤壁市淇县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1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距离远一点,咱们排队尽量间隔远一点。”“中午不休息,不间断检测,来排队就行。”“宝宝不怕,嘴巴张大一点,阿姨不打针。”

尽管寒风夹着细雨,气温达到零下四五度,在淇县几个核酸检测点,前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依然秩序井然,“大白”们套了“里三层外三层”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下,寒风还是让面罩上了霜,但是采样的动作依旧稳健精准,每采完一位居民时,医护都需要对手部进行一次消毒处理。在平时这最正常不过的操作,而在寒风里却难得多……一幕幕“暖镜头”,给凛冽的寒冬注入了一股暖流。

1月10日9时,淇县拉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帷幕,截至1月11日20时,共采集核酸样本214932人,结果已出127211人,均为阴性,真正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为迅速阻断传播渠道,消除潜在隐患,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该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人员组织、队伍培训、协调部署、后勤保障、后续消杀”五个到位原则,组织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以行动诠释初心、用奉献担当使命,从快从严从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广大群众守望相助,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全力完成检测任务,切实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县卫健委主任黄太会说。(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董滨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