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许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均在禹州市

2022年01月0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9日电(尚明桢 王佩)1月9日,河南许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1月8日0—24时,许昌市禹州市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均在禹州市。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

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孝在发布会上介绍,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自2022年1月9日起,禹州市除已确定的高风险区域外,其他区域全部调整为中风险区域,中、高风险区域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全部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同时,许昌其他县(市、区)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不外溢、不输入。

目前,许昌正在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在国家和省级专业力量指导下,组建690人的流调溯源队伍,下设150个流调小组,坚持“查管结合”,全面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同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努力用最短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链。截至1月9日12时,许昌市集中隔离6996人、居家隔离48.0716万人,坚决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

全员核酸检测也将继续开展。坚持“全员、有序、可靠”原则,1月9日下午,禹州市启动了第6轮全员核酸检测,投入核酸采样医护人员5579人,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实施“敲门行动”、上门采样,做到应统尽统、应采尽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聚焦群众生活保障,对粮、油、肉、蛋、菜等重点生活必需品,及时开展货源调度,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目前,许昌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给有序,价格稳定。关注群众就医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点对点开展服务,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李孝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