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许昌禹州市将加快对滞留当地司乘人员核酸检测速度 确保其基本生活需求

2022年01月06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许昌1月6日电(尚明桢)近日,一则“禹州热心群众给滞留当地大货车司机送热饭”的暖新闻令广大网友直呼感动。1月6日,许昌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承诺将加快对滞留当地的司乘人员核酸检测速度,积极解决司乘人员的生活难题。

2022年1月2日,疫情突袭而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禹州市全域实行严格的交通管控,致使途经禹州的大货车司乘人员因无核酸检测结果而滞留禹州,给司乘人员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对此,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分析研判情况,制定解决方案。一是加快对司乘人员核酸检测速度。分别在禹州市东西南北4个省道出口,就近设立核酸检测点,安排医务人员对滞留司乘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月5日22时,所有滞留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已全部进行完毕,大部分司乘人员持核酸阴性检测结果已陆续离禹州。二是积极解决司乘人员的生活难题。当地将组织沿途当地乡镇政府、爱心商超、热心群众,让沿途受阻司乘人员有热水喝、有饭吃。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核酸检测提取物的检测速度,确保司乘人员早日离开禹州,与家人团聚。同时,对暂时滞留人员,我们也将统筹安排,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司乘人员基本生活需求。”禹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红伟说。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