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巩义:新建3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助力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1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巩义市开展了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检测中,新建的3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加快了检测速度。

记者在东区文化艺术中心北广场看到,医护人员将采集的样本进行处理后,送往实验室进行提取扩增,最后完成结果分析及报告。

据了解,3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是云康集团支援巩义市的。该实验室具备灵活、便捷、快速的核酸检测优势,还能有效规避样本转运带来的生物安全风险并缩短报告周期。实验室运抵巩义市后,巩义市的有关部门和人员立刻行动,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选址、建设、调试设备,确保实验室在核酸检测中充分发挥作用。

除了实验室,云康集团还派出70名检测人员帮助巩义市进行核酸检测。这些检测人员以轮班的方式保证24小时不间断开展检测,日检测产能可达3.5-4万管,每天可完成服务35-40万人份的检测任务。

在巩义市第四轮全员核酸筛查中,约65万份样本由云康集团承接,占本轮总筛查量8成以上。(巩义市融媒体中心 师婧菲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