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巩义市健康关爱中心: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2021年08月07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巩义市怡诚健康关爱中心看到,门口设置了进出卡点和标识,隔离出救护车通道;医护人员不惧酷暑,身着防护服,进行各个角落的消杀、清理医疗垃圾……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巩义市再次启用怡诚健康关爱中心。8月1日,巩义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科长胡莹莹及其他10名工作人员集结后,成立综合协调组、消杀组、医护组、安保组,明确责任分工,并连夜做好指示牌、工作区、隔离区、物资保障区通道设置等准备工作后,自2号开始接收了需要隔离的人员。

“在这里,需要24小时不间断值守;每天早晚都要对隔离点所有区域,包括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通道、楼梯、步道、电梯、人员房间等区域严格消毒,不能留任何死角;每天3次清运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等。”胡莹莹说。

健康关爱中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胡莹莹介绍说,隔离人员有宽敞的房间,生活设施设备齐全,电视、无线网络、独立卫生间、水电暖齐全,每天正餐之外,还为大家准备有饮用水、方便面等。

据介绍,医护人员正在用人性化的服务,尽力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按时送餐,缓解隔离人员的情绪,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还组建一个微信群。为避免交叉感染,到了送餐时间,工作人员会把饭菜放在每个房间门口,然后在群里提醒,让隔离人员取餐。

“我们给每名隔离人员发一个体温计,每天早晚都要自行测体温,并发送群里,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胡莹莹说,“医护人员还要每天早晚通过电话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记录病例,统计体温后上报。”

在健康关爱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身穿隔离服。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穿上防护服几分钟后,里边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手腕上也勒出了深深的红印。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虽然工作环境艰苦,胡莹莹和其他医护人员没有抱怨,正在用自己的坚守,守护着巩义人民的安康。(巩义市委宣传部 李晓波 刘萌萌 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