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巩义市米河镇: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2021年07月2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洪水退去后,洪流挟裹而来的大量淤泥和垃圾堆积在米河镇大街小巷,严重影响着当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根据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需要和市防汛救灾指挥部安排,巩义市组织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受灾较轻的镇(街道),对口支援米河镇,全面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最紧迫的一件事就是尽最大力量、以最快速度做好清淤工作,加快清理道路周边淤泥、垃圾,加快对公共场所全面开展清扫,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市委一声号令,千人齐动,米河镇“千人夜战”迅速启动,夹津口镇党委、永安路街道党工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文广旅体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事管局党组等积极行动,分别组织百人以上规模党员突击队,自带工具、设备、车辆,奔赴责任区域,投入灾后重建工作中。

在行动中,各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打着手电筒照明,奋力清淤,累了就直接睡在路边,醒了又继续干,全力以赴完成既定任务;铲车、叉车、洒水车、清运车来回穿梭,迅速运送着垃圾杂物,件件红马甲和点点车灯成为米河镇夜幕下最耀眼的星光。

7月24日、25日晚,巩义市连续组织开展两次支援米河镇“千人夜战”灾后重建攻坚战,各对口支援单位累计投入党员干部3000多人次、各种大型机械100余台,镇区主干道和公共场所基本恢复灾前水平。

高杆灯亮了、淤泥杂物不见了、道路畅通了,越来越多的商户开门营业,沉寂多日的街区正在逐渐焕发新的生机。(巩义市委宣传部 李晓波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